党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党委办公室(党委巡察办公室)核定岗位7个,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1名,业务岗5名(党委秘书岗1名、党建业务岗1名、党风廉政岗1名、机要秘书岗1名、巡察业务岗1名)。

部门职责

1.负责谋划集团公司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制定集团公司党的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和目标任务,并协助党委组织实施。具体负责集团公司党的政治建设工作。

2.负责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组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

3.负责党委会议前置研究议题征集审核、会务组织、记录纪要、承办落实、督查报告,负责督办党委工作机构和法人治理机构以及所属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党委研究讨论重大事项情况。

4.负责推动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的组织落实。按照党委工作要求,对“三重一大”事项跟踪督办,督促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

5.负责与上级党组织联络、沟通,做好党委对外联络工作;根据党委安排,督促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及各级党组织加强党的建设工作。

6.负责集团公司党委有关会议和活动的组织实施;协调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开展调研活动、联点指导基层党组织的各项工作。

7.负责集团公司国家安全教育工作,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8.负责集团公司统战工作,负责党外代表人士培养,跟踪统战对象政治思想、工作表现等情况,抓好统战政策的宣传、落实。负责集团公司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9.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履行社会责任的各项安排部署,承担集团公司帮扶、乡村振兴等工作。

10.负责集团公司的拥军优抚安置工作,加强拥军优属工作的宣传,督促集团公司各单位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措施。

11.负责党委、党委办公室公文处理工作,组织起草党委文件材料,整理党委会议记录,印发会议纪要。

12.负责党委机要文件和党口公文的接收、流转、管理和督办工作,组织开展保密工作的教育和检查。

13.负责党委、党委书记、党委办公室印章管理,负责群团组织系统印章的刻制、启用、备案工作。

14.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和部署。在集团公司党委的领导下,负责向领导小组报告巡察工作重要情况和重大问题,对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的事项进行督办。

15.负责做好党委巡察办公室相关工作,拟制集团公司党委巡察工作方案、年度计划和阶段任务安排意见,统筹推进集团公司党委在一届任期内对所管理的各子公司党组织全面巡察。

16.负责组织协调集团公司党委巡察工作,指导集团公司党委巡察机构开展巡察工作。

17.会同纪检监察机构对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汇总巡察成果“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情况。

18.开展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做法,探索创新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建立和完善巡察工作制度体系。推进巡察工作信息化建设。

19.负责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