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公室)核定岗位6个,其中部长1名,副部长2名(1名副部长由人力资源部部长兼任,1名副部长负责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岗4名(党组织建设和党建业务岗1名、干部业务岗1名、人才建设和教育培训岗1名、组织机构和人事档案管理岗1名)。

部门职责


1.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方针、政策,执行集团公司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具体负责集团公司党的组织建设工作。

2.负责研究制定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目标任务及党务公开、党员管理、党员教育培训等年度工作计划。

3.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对集团公司各级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行调查研究,提出基层党组织设置、调整意见;负责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

4.负责拟定集团公司内部机构设置、职责配置、岗位管理工作;负责子公司机构设置、岗位定员的审核、备案、监督工作。

5.牵头负责集团公司年度领导班子考核工作,组织开展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考核、评价等工作。

6.负责推动落实集团公司党建工作责任制;负责党员日常管理,及时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党员培训教育、党员发展、党费管理等工作;对所属集团公司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内生活制度进行指导组织和管理。

7.按照上级党组织和本级党委的要求,负责指导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员评先选优和不合格党员的处置等工作,负责报送党内各类先进集体、个人和不合格党员处置等材料。

8.负责集团公司管理的领导人员和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包括干部人事管理制度改革等方面的规划、研究、指导等工作。

9.落实好干部标准,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负责对集团公司管理的中层管理人员调整、任免提出建议,负责二级公司组织(人力资源)、财务、审计、纪检部门初级正职管理人员的调整、任免等工作。

10.负责集团公司中层管理人员教育培训工作的规划、指导、协调服务、督促检查,并指导所属党组织分级分类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及合作交流等工作。

11.按规定程序组织实施集团公司管理的领导人员、市场化引进人才、竞争上岗的选拔任用,推动集团公司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

12.负责退休人员协调服务工作,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关心服务活动,发挥退休人员作用。

13.负责集团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和集团总部员工的人事档案管理工作,检查指导子公司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14.负责做好人才工作办公室相关工作,宣传、贯彻集团公司人才工作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落实集团公司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方案和政策。

15.负责分析队伍状况,收集资料信息,加强人才库建设。

16.负责协调人力资源部和二级公司,组织实施集团公司人才工程。

17.负责做好人才工作相关服务保障,解决人才工作中的具体问题。

18.负责做好与省人才办、省国资委人才办的联系协调,上报人才工作有关材料等。

19.负责做好机关党委的日常工作。

20.负责落实上级党委、组织部门和集团公司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