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事务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法律事务部核定岗位5个,其中部长1名,副部长1名,业务岗3名(合规管理岗1名、诉讼事务岗1名、非诉讼事务岗1名)。

部门职责

1.参与起草、审核集团重要制度,指导监督集团所属各公司建立、完善、修订、执行重要制度。

2.参与集团改制、投融资、资产转让、租赁、抵押等重大经营活动的谈判工作,组织开展相关法律论证,提出减少或避免法律风险的有关措施和法律意见。

3.负责集团公司授权委托和合同管理工作。

4.负责集团决策层各类会议议案、规范性文件及其他审批、核准、审核、备案等事先进行合法合规性审查。

5.负责集团外聘常年法律顾问、各类专项法律服务机构管理和集团及所属各公司诉讼仲裁案件处理。

6.会同有关部门处理集团债权债务的清理和追收工作,全面负责重大或复杂债权、债务的法律清欠。

7.协助负责集团知识产权管理事务。

8.指导监督集团所属各公司开展法律事务管理工作,负责集团所属各公司的重大经营活动、重大业务合同和重要知识产权等内部登记备案工作。

9.负责集团普法宣传教育、法律知识业务培训、法治文化建设及涉法事务档案管理工作。

10.完成集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