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速养护公司】情暖三月学雷锋 党员示范做表率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连日来,海南养护分公司党支部以雷锋精神为指引,开展“情暖三月学雷锋,党员示范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清”出畅安美环境。全体党员赴辖养路段开展路域环境清洁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养护标志服,对G0613西丽高速局部路段路肩两侧、中央分隔带等进行“地毯式”搜索,清理路边的白色垃圾,大家相互配合,协调有序,顺利完成了工作任务,充分展现了志愿者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的精神风貌。

“学”出雷锋耀新风。公司女同志通过生动“学”、深入“看”、实践“行”的学习方式,感悟雷锋精神。分公司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时代新风》党课,宣讲雷锋精神;在女员工中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手抄报评比活动,大家分享手抄报制作灵感及感受,畅谈交流雷锋精神,探讨如何将雷锋精神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服务群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

“种”出幸福好前景。海南养护分公司结合“3.12”全民义务植树日活动,组织党员、青年团员深入共和养护大队职工温室大棚开展“‘种’出幸福好前景”活动。种植现场,志愿者们清理杂草、培土夯实、浇水施肥,用辛勤的劳动改善生活环境。

“扬”出服务强榜样。分公司党员代表赴河卡镇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与走访对象暖心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查看他们的居住环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送上了米、油等生活物资,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讲解了健康知识、安全常识等,帮助老人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海南养护分公司党支部将着力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化、常态化,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扬志愿精神,践行雷锋精神,聚焦基层,服务基层,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