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速养护公司】学雷锋 暖人心 展担当 树形象

——省高速养护公司扎实开展“雷锋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弘扬雷锋精神,树好交控养护形象,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及“学雷锋活动月”期间,省高速养护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党委号召,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专题学习会、健康讲座、党课宣讲、观看纪录片、雷锋事迹纪录片以及分享雷锋同志的英雄故事等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重温雷锋英雄事迹。学习现场,参加人员结合自身养护工作进行交流,分享保通工作中遇到故障车辆、需帮助司乘尽心尽力伸出援手的故事,并表示将在除雪保通、路面巡查、应急保通、交安设施维修等工作中,充分践行雷锋志愿服务精神,营造“高速养护为人民”的良好氛围。期间开展学习12次,参与人员186人。

公司各党支部联点属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赴社区贫困户及孤寡老人家中进行帮扶慰问和清扫活动。志愿者们带着爱心物资深入困难群体家中,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帮助老人进行大打扫、整理家务,用耐心和细心温暖了心灵,为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家庭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同时结合养护工作,积极开展便民服务,发挥党员志愿者们先锋模范作用,展现良好的国企社会担当。期间参与142人次,救助及受益人100余人,捐赠物资3000余元。

各公司围绕主责主业,通过“清”出畅安舒美环境服务活动、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防风险 除隐患 保安全 促发展”专项行动等,组织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队前往所辖路段沿线、公共场所等,开展路域环境专项整治,垃圾清捡,安全行车、道路法规、爱路护路等联合宣传活动,为属地居民营造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为高速道路养护营造共同参与的工作环境,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期间参与志愿200人,开展专项活动30余次。

通过本次“雷锋月”系列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不仅拉近了与困难群众之间的距离,也增强了企业与地方之间的沟通交流,彰显了国企担当。下一步,省高速养护公司将继续总结经验,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出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