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速养护公司】党委“学讲看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省高速养护公司党委坚持上下一盘棋,健全组织、压实责任、强化督导,以“学习”为切入点、以“宣讲”为突破口、以“为民办实事”为抓手,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深度。

在用功“学”中感悟思想伟力。抓实集中研讨学。通过组织召开党委会18次、党委专题会20次、中心组理论学习11次,对四个历史时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七一”重要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等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抓实基层学习教育。各党支部充分利用支委会、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专题党课、专题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原原本本学习党史,认认真真对照初心。抓实线上学习实效。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APP、青海干部网络学院、法宣在线、共产党员网、集团和公司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深入学习党史,确保深学深悟,做到真学真会。抓实个人自觉学习。党委班子成员发挥“头雁”作用,分享互动交流学,引领广大党员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足功夫,自觉把学习党史与青海交通发展史相贯通,运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书籍,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学习效率

在用情“讲”中强化感情认同。“沉下去”宣讲。公司各党组织把交流研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手段,将党的历史、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相贯通,组织了10个主题85场次的专题研讨,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班子成员带头在“七一”等重要节点专题讲授党课,重温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滋养党员干部浩然正气。基层党支部书记、先进典型发挥“火车头”作用,深入各养护一线,以现场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积极进行党史宣讲,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次。“请进来”辅导。邀请中共青海省委党校讲师杨晓燕和全国劳动模范贺生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和党课,聆听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祁富德讲党史3次,进一步丰富了活动载体,强化了宣讲效果。“大家齐声”讲党史。组织征集“声随心动--红色故事听我讲”音频17部在公司微信公众号号上连续刊播;30余人参与“向党说句心里话”微视频征集活动,开展“纸短情长--向党说句心里话”等系列活动,热情表达对党百岁生日的祝福,彰显干部员工爱岗敬业的奋进精神。

在用心“看”中传承红色基因。积极组织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并重温入党誓词,走进西路红军纪念馆、尕布龙纪念馆等,现场聆听回顾党史,追忆感受初心使命。积极组织观看《建党伟业》等红色影片,点击转发红色微视频、微党课,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各党支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33次,观看红色影片44场次,开展各类红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63次,参与人数达3055人次。

在用力“做”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设置办实事意见征求箱、网络邮箱各8个,热线电话8部,全面了解掌握群众诉求,5项重点事实项目、各党支部及党员承诺践诺实事项目16件全部完成,以“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为示范引领,积极开展党支部承诺践诺、“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请放心”岗位建功立业等活动;结合主题党日、疫情常态化联防联控、学雷锋志愿服务等,积极开展以“情系幼儿园、慰问暖人心”“共创示范路、美在高速路”等为主题的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在办实事过程中悟初心、践初心,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