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投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来源:省交投公司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4日下午,省交投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全省及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客观总结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基本情况和经验成效,对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公司党委书记陈忠宇作总结讲话,纪委书记李昱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党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扣主题主线,坚持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中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公司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政治意识、党性观念明显增强,历史自信、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斗争精神、斗争意志得到磨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夯实。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这既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更是确保全党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的具体实践,为我们党统揽“四个伟大”、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了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有力动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一年来,在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集团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公司党委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深刻领悟了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公司全体党员在“学党史”中增强了政治定力,在“悟思想”中汲取了信仰力量,在“办实事”中彰显了为民本色,在“开新局”中突显了履职担当,切实学出了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历史自觉、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各项工作的新业绩、新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党史融入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凡事讲政治,切实把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之以恒强理论。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终身课,坚持把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三要坚定不移转作风。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以整改突出问题为切入点,在转变工作作风上持续用力,切实把转作风体现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四要持续推进自我革命。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自觉发扬自我革命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过硬本领和优良作风创造更加理想的工作业绩;五要坚持不懈抓落实。聚焦集团深化改革,围绕集团“十四五”战略发展规划,立足交投发展实际,找准工作结合点和落脚点,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紧盯年度重点工作,坚持不懈抓落实、抓实效,为集团公司打造“六个交控”肩负起交投使命、承担好交投职责。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