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建公司】省交通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对西宁片区建设项目开展造价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7至29日,省交通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西宁片区西互、南东延、G109小峡口项目开展造价督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西互项目韵家口互通、小峡口项目大南山隧道出口段、南东延项目EF匝道及房建工程,详细听取了各项目工程实施进展情况、造价管理等方面的汇报,同时对各项目造价内业资料进行了查看及指导,并对各项目下一步造价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严格各类合同管理工作。在项目管理中,高度重视合同管理工作,保证合同的合理性及合法性。完善合同条款内容,合理控制工程造价投资。二是科学组织,重视施工方案论证工作。各项目办应积极牵头,组织论证施工方案的合理性、经济性。结合项目实际,积极采用新工艺、新材料、新方法,择优选择“价优质美”、便于实操的施工方案,保障施工质量,加快施工进度,降低费用成本,进一步促进建设项目管理工作。三是加强管理,做好计量支付和设计变更管理工作。工程计量支付与设计变更直接关系建设项目的成本控制,建设单位应按照相关管理办法严格管理计量支付与设计变更,有效控制建设成本,提高建设项目的投资效益。四是积极学习,强化造价人员培训工作。各项目办要加大对计量变更及造价管理人员再培训、再教育工作,结合项目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不断提高造价从业人员专业知识及相关法律政策知识储备,为建设项目高质量发展,造价工作“严、精、专”要求提供人才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