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投公司】部署推进风险信息库建设工作

来源:省交投公司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健全公司风险管理体系,推进风险信息库建设工作,6月28日,交投公司召开风险信息库建设部署会。公司领导,各子(分)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及风险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全面风险管理相关文件精神及风险识别工作思路,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风险信息库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围绕风险信息库建设工作开展了讨论交流,营造了“大学习、大讨论”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风险管理是企业良性运转的重要保障,贯穿于公司生产经营全过程,公司全体要充分认识做好风险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当好风险防范“第一责任人”,扎实做好公司风险防范工作。一是公司上下要加强自身学习,进一步提升综合素养及专业技能,为做好风险识别、管理和处置夯实基础;二是注重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按照风险信息库建设工作方案,全面梳理公司主责主业风险点,全力按期推进各项工作;三是务求实效,运用逆向思维,制定科学合理的风险识别、分析、评判标准,形成切实可行的处置措施,切实做到风险的划分、归类与岗位职责相匹配、与业务开展相融合、与制度运行相一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