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速养护公司】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筑牢养护安全屏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养护作业区布设,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近期,省高速养护公司西宁分公司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理论促实践,积极完善设施设备,周密防范,注重细节,确保作业区规范布设,全面提升养护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全方位消除隐患,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培训。结合养护工作实际,以“冬季大练兵 业务大提升”学习培训活动的开展为契机,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作,通过详细解读《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与反复开展作业区沙盘模拟演练,用理论夯实实践基础,增强作业区现场布设规范。

二是丰富岗前安全技术交底和班后总结载体。安全交底内容不笼统,形式不拘泥,“人人皆可班组长”,以不同视角,讲述不同风险,使培训手段多样化、培训方法多元化、培训内容实用化,切实做到不交底不作业、有作业必总结。

三是持续抓好作业区规范布设工作。不断强化要求详细清查标志标牌,根据养护实际需求,填充完善符合规范的标志标牌。强化作业现场安全员管理人员职责,尽职履责,做好养护作业前作业区的规范布设及布设完成后的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开展当后续养护作业工作。

下一步,西宁分公司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提升公路养护作业区的规范性及安全性,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养高速公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优化道路通行能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