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速养护公司】人在岗 心在责 凝心聚力保畅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春运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面对各类返流高峰,海南分公司始终以牢固的大局意识,牢记使命职责,舍小家为大家,以“保民生、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多措并举、上下联动,集结奋战在春运保畅、安全巡查最前沿,24小时护航道路的安全出行。

提前部署,保障畅通。春运各阶段,海南分公司适时召开专题会议,对春运期间各阶段的高速公路养护、防滑保畅、安全管理、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不断总结,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各养护大队对高速公路开展进行全面“体检”,对急弯陡坡、长下坡、桥梁涵洞等交通事故易发路段重点监控,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安全养护,坚持不懈。对出现的道路抛洒物和路面积沙及时进行清理,加大路面清扫力度,同时确保道路标志标牌、安全防护设施完好,全力做好春运保安全、保畅通工作。面对降雪,海南分公司“闻”雪而动、抗凝除冰,铺就平安春运路,在新的征程里,用行动诠释“铺路石”精神,以昂扬的姿态书写着“情满回家路”新篇章。

坚守岗位,肩负责任。在万家团聚时,在高速公路上有一些人默默进行保通工作,他们只为心中那份让人民群众在归乡途中,在回家路上能更加安心的责任。海南分公司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各部门、各养护大队全面做好值班值守,如有事故、如有雪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为外出的人民群众保障一条“安全、畅通”的高速公路。

默默坚守只是高速岗位上平凡工作者们的一个缩影,他们爱“大家”胜过了爱“小家”,“责任”超过了“情感”,他们心中只有一个念想:守护公众美好出行。下一步,海南分公司将坚定不移地学习好二十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加强“春运”保通保畅工作,以“思想上坚决不放松,行动上丝毫不打折扣”的工作要求,坚守岗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