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监理公司】举行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全员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应急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5月31日,省交通监理公司举行了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检测中心负责人,各项目监理办总监及重点岗位人员,公司本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体职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要求,紧扣“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主题,统筹发展与安全,树牢“两个至上”理念,狠抓安全管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守牢“零事故、零伤亡”底线。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应急演练、防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精细落实,切实提升整体安全生产水平,扎实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一是公司上下必须认清当前安全形势,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现场管理,夯实安全基础,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以非常明确、非常强烈、非常坚定的态度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要及时总结和推广安全生产工作中涌现的各类典型经验和有效做法,抓好典型带动和示范引领,进一步营造加强安全生产的良好舆论环境。三是要结合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集中开展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认真落实安全度汛措施,全力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筑牢安全发展屏障。四是要加强对一线职工、特种作业人员的应急技能教育和操作培训,通过情景模拟、实战推演、逃生演练、自救互救等活动,开展有效管用的科普知识宣传和全员应急演练,确保基层岗位人员熟练掌握相应的应急自救和互救技能。

会议最后,还开展了关于活动主题“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条幅签名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