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建公司】重实践、建新功

—— 黄茫高速公路沥青混凝土路面下面层试验段成功铺筑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来,我省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把“学思想、强党性”转化为“重实践、建新功”的具体行动。5月30日,黄瓜梁至茫崖(省界)高速公路项目路面工程中粒式沥青混凝土(AC-20C)下面层试验段顺利铺筑完成,标志着黄茫高速公路项目进入路面施工阶段。

黄茫高速公路沥青混凝土路面下面层试验段位于K129+500-K130+000左幅,全长500米,摊铺宽度为11.25米,一次性摊铺成型。为确保首段路面下面层铺筑顺利开展,黄茫项目办积极组织参建单位对路面施工配合比、专项施工方案进行专项审核,督促施工单位做好现场材料、机械、人员准备,严把原料、质量、进度、安全关,严格按照沥青道路施工技术规范和施工工艺作业,全面确保了路面施工质量。各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审批方案,对现场施工技术人员进行施工技术交底,质检及安全负责人分别对现场施工作业人员进行施工技术质量要求及安全交底。施工铺筑严格控制材料运输、沥青料铺筑温度、施工高程、松铺系数和碾压工艺等工序,经现场试验检测,各项技术指标合格,性能稳定,符合规范及设计要求。该试验段的成功摊铺,为后续路面施工提供了重要技术参数,为项目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瓜梁至茫崖(省界)高速公路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联络线G0612西宁至和田高速公路和《青海省干线公路网规划(2009年-2030年)》中武威至茫崖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G315线西宁至吐尔尕特公路的一段,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青海省交通运输网络结构、提高道路服务水平,增强公路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支撑能力,更好发挥我省承东启西、沟通南北的区位优势,对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建设体现本地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