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路桥集团】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路桥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赓续雷锋精神,凝聚向善力量,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传承榜样力量,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省路桥集团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

 营造氛围,传承精神。省路桥集团所属二公司团委、三公司团委、机械公司团委、交通建设团支部、物业公司团支部分别开展了“雷锋故事我来讲”、“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怎样立足岗位发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座谈交流会、观看《离开雷锋的日子》红色经典影片、分享“雷锋日记”等系列活动,深刻感悟雷锋精神的本质内涵和时代价值,力求使学雷锋活动不流于形式,真正地入脑入心。

 志愿献血,传递爱心 。无偿献血能为他人点亮生命之光,是一种传递爱心,体现责任与担当的公益活动,省路桥集团干部职工在献血现场依次完成信息登记、测量血压、血液初筛等一系列流程后,纷纷挽起衣袖进行献血。一袋袋鲜红的热血传递着爱心,一张张光荣的献血证记录着真情,充分彰显省路桥集团职工的社会责任感、热衷公益及奉献精神。

贴心服务,尊老敬老。志愿者来到省路桥集团乡村振兴联点村独居老人家中,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清洁地面、擦玻璃、擦柜子,还对房屋用电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将部分老化电线进行了及时更换。通过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老人家中的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不仅帮助贫困户家庭改善了生活环境,志愿者们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环保卫士,清洁家园。省路桥集团所属天翔检测公司党支部、物业公司团支部分别前往朝阳小游园、公司第五物业站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生态文明绿色行,构建志愿服务新高地”垃圾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对公园、小区绿化带里的白色垃圾、果皮纸屑及周边暴露垃圾、枯枝败叶等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并对单元门、楼梯扶手、休息处及宣传栏等进行擦拭。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相互配合,所有区域干净整洁、焕然一新。

  省路桥集团将以“学雷锋月”为契机,勇担国企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把学习成效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以昂扬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不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让雷锋精神在省路桥集团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让雷锋精神、志愿精神遍地开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