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路桥集团】强化消防宣传 普及消防知识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安全消防意识,提高应对紧急事件的处置能力,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根据集团公司《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青海省宏基交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邀请了青海泽安防火宣传中心汪教官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公司班子成员、机关人员、各物业站站长、物管员参加会议。

汪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家庭火灾、交通事故、电气火灾、公共场所消防隐患等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日常检查、事故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列举了大量事故现场图片、视频等,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强调了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讲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安全知识,同时,在现场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毯、防烟面具、消防栓使用等相关知识做了示范,着力夯实消防安全理论基础,提升应急能力。

通过此次专项教育培训,敲响全员消防安全警钟,使全员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基本消防知识及灭火、防火技能,有效增强自救自护能力及火灾消防事故逃生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为小区安全管理提供了有力依据和办法,为持续营造良好安全环境,推动公司稳步有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公司将紧紧按照路桥集团相关工作要求,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理念和方针,持续强化物业服务过程中的消防安全细部管理,不断提高防范消防安全隐患风险的能力,预防和减少火灾的发生,为创建平安和谐稳定的居住环境不懈努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