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控建工集团】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分析会

来源:安全监督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3日,省交控建工集团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会,省交控建工集团安全分管领导、安委办成员部门、各子公司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和安全应急部全体人员,共计26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建工集团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情况,湟源公司、利建公司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2024年是“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基础之年,必须提前谋划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准备工作。一是高效落实专项活动。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结合方案要求,进一步细化举措,监督执行。二是强化现场安全管控。要将安全工作重心放在施工现场,持续开展隐患排查,对照隐患清单逐项销号,建立健全“一会两卡”,全面落实安全责任。三是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编制科学合理具备可操作性且符合一线实际的操作规程,在各项目一线贯彻执行。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安全生产事关公司发展稳定大局,事关职工安危,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二是细致排查。要始终保持危机感,重点领域深查细摸、薄弱环节不漏一处的工作要求,全员发动、全线压上、全面铺开,推动隐患排查彻底到位;三是有效整改。以事事不放心,时时不放心的责任感,抓好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持续加强整改后续监督,确保隐患问题清零。四是强力督查。切实发挥建工集团安委办和子公司主体责任,以问责追责倒逼形成责任链条,以有力的监督检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确保建工集团各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还就下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