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建公司】省交通运输厅刘芳涛副厅长调研督导G109小峡口及湟西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8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芳涛一行赴G109小峡口及湟西项目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省交通技术服务中心、省交控集团、省交建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期间,分别前往G109小峡口项目唐蕃隧道和湟西项目大华2号隧道,以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的方式详细了解了项目安全生产情况,并指出,重点项目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各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对于此前国务院考核巡查组现场发现的重大问题隐患,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做到心中有数,对重大事故隐患做到清仓见底,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把安全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思想上做到警钟长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政治责任。

二是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项目建设管理的各个环节,紧盯安全生产基础薄弱、隐患问题较多、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的领域和环节,特别是要扎实做好隧道桥梁的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形势研判、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加强重点施工环节安全管控,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三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汲取教训、科学研判,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在安全理念、安全责任、安全规划、安全法治、安全标准、安全科技、安全工程、安全素质等方面着力补短板、强弱项。

四是大力提升应急处置和保障能力,加强重点时段安全管理,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加大与属地部门“路警企”协调联动,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强化风险研判,针对易受极端天气影响路段,制定专项应急预案,确保物资装备供应可靠、调用迅速,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项目安全稳定建设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