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速养护公司】春风催新绿 绿化补植忙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做好春季绿化养护工作,进一步提升高速公路沿线绿化效果,省高速养护公司西宁分公司抢抓绿化补植黄金时期,对辖养路段开展各项绿化养护工作。

精准排查摸清底数。摸清草木种类和数量,做好有关资料整理,为绿化补植补栽工作提供有效数据保障,对辖养高速公路沿线枯死树木进行精准统计,集中清理,并及时进行补植补栽。

集中整治沿线路域。针对中央隔离带枯草杂乱、塑料垃圾多,路域环境差等情况,大队集中力量对枯草、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在拔草的同时也将绿化带内其他垃圾杂物一并清理,为苗木补植补栽做好准备工作。

严把质量补植补栽。指导工人栽植苗木做到深浅适宜、不窝根、不悬空,严格按补植补栽技术要求作业,并强调要规范栽植、规范养护,保证绿化一处、成活一处、显效一处。同时安排好浇水灌溉、养护管理等后续工作,以保证补栽苗木的成活率及留存率。

省高速养护公司西宁分公司将继续推进高速公路绿化工作,以实际行动为高速公路路容路貌增添一抹新的春色,为广大司乘人员打造“畅、安、舒、美、洁”的行车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