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投公司】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省交投公司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认真落实集团公司有关安全生产会议及文件精神,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两节”期间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9月17日至18日,省交投公司组织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各子(分)公司安全学习教育、隐患排查治理、防汛防火、应急管理、重点工作落实、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消防设施配备、用水用电安全、应急物资储备、外租商铺消防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场反馈存在问题,并就全面扎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要深入查找分析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立足超前防范,将安全生产延伸至各个环节,具体到岗位,落实到个人。特别是西互、格茫项目公司要认真履行项目法人职责,结合近期各类施工安全事故警示案例,把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任务、防范化解冲击安全底线的突出问题整治落到实处,为公司稳健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二要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化解。要组织专人持续对重点场所、关键领域、易发事故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化解,持续抓好管辖区域办公楼、物业小区、酒店、外租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水、电、气、锅炉设备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以及项目施工现场日常安全管控,为公司安全平稳运行建立安全屏障。三要强化应急管理和宣传教育。要结合季节特点,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强化应急预案的实操性和针对性,及时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防范技能和安全意识。四要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要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办公生活及施工场所环境卫生清洁消毒、个人防护、人员管控等工作。五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及信息报送制度,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确保突发情况响应及时、应对科学,处置妥当。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