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分析法务工作 推进“法治交控”建设

——省交控集团召开上半年法务专员联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认真总结省交控集团2022年上半年依法治企工作,以高效法治建设助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6月30日,集团公司法律事务部组织召开法务专员联席会,各二级公司法律事务部门负责人、法务专员、集团法律事务部全体人员及法律顾问律师参会。

会议听取了各二级公司上半年依法治企主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交流了工作中取得成绩及亮点,分析了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与短板,通报了集团本部依法治企工作进展,会议征求各二级公司对进一步做好法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集团层面及部分二级公司陆续召开了年度依法治企工作会议,将依法治企工作统一纳入目标考核体系,与生产经营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合法性审查常抓不懈、法务专员队伍继续加强、合同管理不断规范、普法工作开展有效、诉讼案件办理规范推进。各公司按照集团公司依法治企工作要点、普法宣传教育工作计划等部署要求,以线上线下不同形式有序推进工作开展,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法治建设,人人有责,也要人人负责。今年集团公司全面开展“法治建设我践行”活动以来,从领导干部、中高层管理人员到普通员工、法务专员不同层面和角度提出了要求并发出了倡议,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治企理念,明确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对标建设“治理完善、经营合规、管理规范、守法诚信”的法治企业目标,全面加强合规管理和法律风险防控,依法履职、依法担当、依法作为,护航集团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为“法治交控”建设履好职、尽好责、起好步、见成效。

会议要求,下半年各公司要对标对表目标任务,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推进年度依法治企各项工作,要增强主动意识、目标意识、统筹意识,努力提升综合能力,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好年度工作任务,为助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好法律服务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