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控集团召开“两学一弘扬一推动”活动暨“转作风、勇争先,坚决整治六个绝不容许”行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启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日,集团公司召开“学习领袖思想、学习理论知识、弘扬优良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活动暨“转作风、勇争先,坚决整治六个绝不容许”行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启动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陶永利出席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监事会主席,总部各部门负责同志、员工,二级公司党委(党支部)班子成员、副总经理、高管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公司及项目办、运营分公司、养护分公司等基层站点设视频分会场参会会议。

会议认为,集团公司开展“两学一弘扬一推动”活动暨“转作风,勇争先,坚决整治六个绝不容许”行为专项行动动员是严格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省国资委党委抓作风建设的安排意见的具体举措,教育引导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员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要求正学风转作风树新风,高标准强担当勇争先促发展,努力营造守正创新、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作风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开展“一活动一行动”,就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始终,进一步认清形势,正视问题,保持警醒,切实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抓好作风建设,是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推动 “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现实需要,高质量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细,必须牢记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的重大要求,坚决执行青海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的若干措施;抓好作风建设,是顺应群众期盼增加人民福祉凝聚发展稳定强大活力的迫切需求,始终把增进人民福祉维护社会政治大局稳定放在第一位,坚持不懈地抓好作风建设,不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切实转变作风,推动经济社会和集团事业高质量发展,真正成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强大力量;抓好作风建设,是全面实现集团公司战略发展目标,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在“如何干”上理清思路,在“干什么”上明确任务,并通过“转作风、勇争先”坚决整治“六个绝不容许”行为专项行动,在“如何干好干成”上强化作风纪律保障,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要扎实开展“六查六改六提升”,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见实效。必须做到“三个坚持”把加强大学习大讨论作为作风建设的基础工作抓紧抓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创新学习方式,进一步解放思想观念;必须落实“三个严格”把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作为作风建设的重点抓深抓细,严格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对照党的各项纪律,严格对照廉政自律各项规定;必须突出“四个强化”将边整边改、推进工作贯穿作风建设始终抓真抓严,通过整改见真章、求实效,强化大局观念,强化服务意识,强化务实重干,强化效率优先,推动作风转变;必须呈现“三个新气象”将工作检视、成效检验贯穿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始终抓好抓透,呈现思想解放有新气象,重点工作有新气象,精神面貌有新气象。

会议强调,抓好作风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深刻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需要,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大要求以及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需要,是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的现实需要,是集团公司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六个交控”、全面实现战略目标的重要保障。在集团上下集中开展“一活动一行动”深入查摆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在学习作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群众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着力整改选择执行、作风漂浮、服务不足、墨守成规、本领恐慌、等问题,全面实现政治意识、学习水平、工作作风、组织纪律、精神面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目标要求。

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行动自觉。走好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高质量建设实现“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奋斗目标,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进一步消除影响高质量发展的消极因素;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开展“一活动一行动”,是集团党委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结合集团发展实际做出的一项有力举措,也是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深化工作效能建设的需要,时间紧、任务重、要求严,能否取得实效,责任在党委、关键在领导、重点在落实;要联系工作实际,注重工作实效。当前工作头绪多、目标任务重,开展“一活动一行动”,集团各级党组织以及各公司、各部门都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妥善处理好作风建设和推动当前工作的关系,以作风建设来促进当前工作抓好落实,用各项工作的成绩来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用作风建设的实际效果来凝聚发展合力;要强化督导检查,注重长远长效。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党性的外在表现、宗旨的具体体现、战斗力的重要组成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作风建设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特点,也具有很强的反复性,大家对此必须有科学正确清晰的认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