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控集团推进财务管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3日,省交控集团组织召开财务工作专题会议,推进公司财务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建设。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忠宇,监事会主席冯勇以及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公司主要领导和财务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集团公司6月份开展的财务专项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陈忠宇副总经理回顾了交控集团组建以来财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就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工作高质高效开展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集团各二级公司、各部门要强化纪律观念、提高工作效率,有效提升财务管理工作质量。强化制度落实,加大监督检查,不断提升财务工作标准化水平。要持续优化工作流程,推进财务工作规范化建设,为服务保障集团公司健康持续发展奠定基础。二要坚守底线思维、夯实财务基础。集团上下要着力加强预算引领和执行刚性,做好财务精细化管理,防范风险、确保资金安全。同时持续推动财务基础管理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夯基础提效能。要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学习先进、补齐短板”的原则,积极开展自查自纠,通过互学互鉴,达到“以检促改、以检促学”的效果。三要加强队伍建设、聚集人才力量。从能力导向出发,加强财务从业人员基本能力建设,提高会计队伍的职业道德素质,提高财务人员的综合业务技能和职业能力建设水平。从结果导向出发,教育引导全体财务人员转作风、勇争先,发扬求真务实、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慎微慎行,进一步规范和提升企业财务管理工作水平,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