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永利调研督导扎倒公路涉湟水河桥梁防洪补救措施工程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4日,省交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陶永利实地调研督导扎倒公路涉湟水河11座桥梁防洪补救措施工程建设工作。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忠宇,省交建公司及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督导。

陶永利一行深入施工一线,仔细听取了扎倒公路涉湟水河桥梁防洪补救措施工程推进情况汇报,详细了解11座桥梁防洪补救措施专项设计方案的确定情况及工程进展。陶永利强调,湟水河是黄河一级支流,扎倒公路涉湟水河桥梁防洪补救措施工程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扎实推进防洪补救措施工程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防范化解洪灾风险隐患,守护黄河安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切实举措和必然要求,各参建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与黄委会黄河上中游管理局、省河湖长制办公室、省水利厅、西宁市水务局等行业管理单位的沟通对接,加速推进工程施工,严把验收环节,保障河道行洪畅通。

陶永利要求,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防洪补救工作。各参建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完成防洪补救工程的决心,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扎倒公路防洪补救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严肃性,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警醒,行动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专人专班,一桥一案,压茬推进防洪补救各项工作。要明确节点,确保按期实现销号目标。要紧扣黄委会、省水利厅、西宁市水务局相关会议精神和集团公司工作部署、督办要求,加快推进剩余8座桥梁专项设计方案的审查工作,加大人员、设备投入,优化施工组织,建立督导、调度、问效工作机制,倒排工期,明确节点目标,以目标倒逼进度,以督导倒逼落实,做到整改完成一批、验收销号一批,确保按时完成所有整改销号工作。要严格管理,狠抓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各参建单位要严格按照合同履行职责,严把材料准入、检验验收关,抓牢抓实关键部位、关键工序的质量管控,提升精细化管控水平,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同时高度重视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深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切实做好对施工现场的围挡、隔离、防护以及安全风险警示告知工作,杜绝安全事故及二次灾害,切实保障施工人员及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加强现场防护设施设置,确保后续运营安全。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防范预防机制。要以扎倒公路防洪补救工程为警醒,强化过程资料收集整理和警示教育,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要把水利、环保、林草、自然资源等行业主管部门相关批复文件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前期设计阶段,在后续项目建设过程中坚决不碰“红线”,避免前期“省事”、后期“费事”,做到整改一个、触及一类、消除一片,依法依规推动项目建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