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控集团召开国企改革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9日,省交控集团组织召开国企改革推进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陶永利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钟闻华、监事会主席冯勇出席会议,集团各二级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国资委国企改革推进会精神,通报集团及各二级公司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总体进展、“三项制度”改革推进情况,省交投公司、省交控建工集团、省交控信科公司和省交通咨询公司4家二级公司就改革经验做法及取得成效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对集团公司三季度攻坚推进改革任务,确保胜利收官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在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过程中,集团各级党组织始终把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首要任务,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政治保障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各环节融合更加深入,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明显提高,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升,改革重点任务推进成效明显,集团公司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不断加强,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集团各部门、各二级公司要切实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一活动一行动”为抓手,锚定目标,狠抓收官。把高质量完成三年行动任务作为各级党组织跟踪督办事项,充分认识到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持续保持高位推动态势,全面压实责任,按表推进。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改革空间中的作用,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动真碰硬,狠抓落实。全面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监督检查要求,加强督促检查,将改革三年行动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巡察范围。统筹做好收官阶段改革发展工作,保持稳中求进的战略定力,统筹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卯足干劲、决战决胜,确保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顺利收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集团上下要聚焦短板弱项、加快提升改革质效,确保完成改革重点任务。一要推动首要任务及“第一议题”制度落实落细。坚决用总书记重要论述统领改革工作,找准航向,完善执行好“第一议题”制度,将实施“第一议题”制度工作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和述职评议。二要推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与改革、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动各治理主体规范履职、协调运作,促进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同频共振,党建责任和经营责任有机统一。三要推动“三项制度”改革向集团公司各层级企业延伸。保障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刚性兑现,不断完善高端人才引进机制,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尽快健全完善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和薪酬分配制度。四要推动推进瘦身健体、对标一流管理提升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加快推进集团公司专业化重组,“两非两资”企业清理,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五要着力稳经济、促发展,推动全年生产经营任务目标落实。贯彻落实省政府项助企纾困政策,持续做好减税降费、房租减免各项工作,保障高速公路物流大通道安全畅通,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和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全面完成,发挥国有企业讲政治、顾大局的责任担当。六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大局稳定,严防重大事故发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有效管控重大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