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控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8日下午,省交控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结合集团公司“一活动一行动”开展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发言。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陶永利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监事会主席以及集团各部门、各二级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相关文件精神,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副总经理、集团部门代表和二级公司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学中有思、学中有问,以学习感悟初心使命,以研讨深化思想认识,以交流共话未来发展,彰显出集团公司各级党员干部以严明工作纪律、弘扬优良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实际行动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战略意义、里程碑意义、时代意义和实践意义,牢牢把握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以全新的姿态、全新的干劲、全新的作风,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以高质量建设“六个交控”落实“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奋斗目标。高质量建设现代交控,对表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的现代化新青海,推进集团公司治理体系现代化、治理能力现代化、思想观念现代化、发展方式现代化;高质量建设绿色交控,对表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的现代化新青海,着力建设绿色公路、发展绿色产业、推动绿色低碳、激活绿色经济;高质量建设品质交控,对表加快建设生态友好的现代化新青海,切实打造品质工程、加强品质管理、建设品质项目、注重品质服务;高质量建设法治交控,对表加快建设文明和谐的现代化新青海,要持续完善法制监督机制、树牢合法合规理念、加强法治队伍建设;高质量建设数字交控,对表加快建设人民幸福的现代化新青海,要加快建设“数字平台”、构建“智慧大脑”、挖掘“数字经济”;高质量建设清廉交控,对标加快建设政治清明的现代化新青海,要强化从严治企、监管教育、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高质量建设“六个交控”,基础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把握好正确政治方向。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方略,真正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切实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集团公司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要强化组织体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公司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认真组织“建强基层组织、提升党建质量”专项行动,持续巩固拓展“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成效成果,全面提升领导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专业化水平。要落实好从严治党责任。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自觉做到“四抓”、“五到位”;各级纪委要切实把握和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做到党委落实主责不松手、党委书记带头执行不甩手、纪委纪律审查不缩手、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共携手的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要建设好干部人才队伍。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六个交控”建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重点加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紧缺型急需人才的引进培养力度,统筹推进党建业务、人力资源管理、法律与风险防控等人才队伍协调发展,实现人才发展与集团公司现代化建设深度融合。要转变好工作思想作风。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的紧迫感,着力在经营发展、项目建设、产业运行、资质提升、风险防控上持续用力。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的山芋”,破除路径依赖和工作惯性,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触及矛盾,主动想办法、出实招,创造性地推动工作,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投身“六个交控”建设。要实施好改革创新举措。坚持用改革的思维、改革的办法、改革的手段去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着力破解项目投资、科技创新、资质建设、技术升级、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多元产业升级发展等领域的瓶颈制约,通过深化改革为高质量建设“六个交控”提供新动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