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控集团“一活动一行动”成效初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2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和全省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工作会精神,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坚决整治“六个一切”,省交控集团开展了“学习领袖思想、学习理论知识、弘扬优良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活动及“转作风、勇争先,坚决整治六个绝不容许”行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自7月1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一活动一行动”启动会后,集团二级公司党委(党支部)全面推进、狠抓落实、成效初显。

一是开展“大学习”,坚定高质量发展方向。集团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委会(支委会)第一议题制度、党委专题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全面开展学习领袖思想、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理论知识等活动,集团各级党组织开展“大学习”活动198次,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筑牢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二是开展“大讨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集团各级党组织全面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为主线,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开展“大研讨”,确保集团上下始终沿着正确道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集团各级党组织开展“大研讨”69次,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政府稳住经济大盘、坚决保障民生、推动发展安全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和重点工作上来。

三是开展“大调研”,提升高质量发展能力。集团公司及二级公司领导班子聚焦党的建设、改革发展重难点问题和生产经营重点目标任务推进完成情况开展“大调研”活动。集团公司及二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确定调研方向,重点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目标完成情况、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项目建设、改革攻坚、作风建设、督查督办等工作开展,切实做到把问题搞清楚、把对策找精准,把措施弄具体。

四是开展“转作风”,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根据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认真查摆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建立单位和个人两张问题清单,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下一步,集团公司党委班子、高管及监事会主席按照集团公司党委“五联五进”方案要求,联支部、联公司、联部门、联站点、联员工,定期开展进项目、进工地、进站所、进班组、进家庭,以身作则、以点带面、率先垂范,了解一线实际情况、现场解决存在问题、提出推动工作举措,推进“一活动一行动”取得实效,以“六个交控”推动“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贡献交控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