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 强责任重担当促安全

——省交控集团召开安委会第四次(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3日,省交控集团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四次(扩大)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陶永利出席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专职副书记赵兴荣,副总经理陈忠宇、王釭,监事会主席冯勇以及集团各二级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视频会。省交建公司、省交控信科公司、省交控建工集团同赛二标项目部、省高速养护公司西宁南养护大队分别就安全生产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9月20日全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9月23日全国全省安全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集团公司1-8月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期间及下阶段集团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国资委、省交通运输厅的支持指导下,省交控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全力管控风险和排查治理各类隐患,统筹抓好汛期安全防范与应急救援处置,1-8月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责任再压实、行动落实再主动、督导检查再严格、作风转变再强化,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把保障当前时期、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的安全平稳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严抓细、抓实抓牢。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最高标准讲安全。各二级公司、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转变作风形象,以最高标准、最严状态开展好当前一段时期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坚持最严要求抓安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细化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隐患治理环节全覆盖、隐患无遗漏、整改全闭合,以零容忍的态度推动安全隐患清零见底。三是坚持最实举措保安全。进一步强化体系建设,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防患未然下好先手棋,严阵以待打好主动仗。充分应用“两单四表”手段,推动安全生产由隐患治理向风险管控转型见底。继续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制度,做到信息第一时间联通,处置第一时间反应,突发事件和重大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四是持续强化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围绕秋冬季消防安全、内部保卫安全、项目驻地安全、基层站点安全、疫情防控安全、队伍稳定安全和综治信访,精准研判部署防范,强化责任关怀自律,加强教育培训宣传,坚决守牢安全防线和疫情防线,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和重大敏感突发事件的底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五是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的力度。保持安全生产管理监督执纪的高压态势,持续强化生产安全事故调查、问题整改督办和事故结案评估等的制度执行和结果运用,进一步加大监管执纪力度,加强安全生产指标考核执行和信用评价,严格执行“黑名单”制度、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安全事故风险一票否决制。六是始终坚持“严细实”的工作要求。坚决把“严细实”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要求和重要抓手,扣紧压实领导、监管、主体“三方责任”,严格执行生产经营部署和安全工作安排、经济指标下达和安全责任要求、经营业绩目标考核和安全制度执行考核、干部选拔考核和安全贡献考核“四个同时”,切实做到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应急“五个到位”,督促倒逼集团上下时刻想安全、时时讲安全、系统抓安全、事事保安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