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叙民族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重要思想,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近日,省交控集团及各二级公司充分利用行业优势多措并举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精心组织、合理安排。集团各二级公司及时落实民族团结宣传月的活动要求,精心安排部署,扎实推动开展,与集团公司“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相结合,及时发放《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青海省民族工作条例》学习读本,引领集团公司员工增强“五个认同”“三个离不开”意识,有力促进集团各族员工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共同发展。

突出主题、特色鲜明。集团各二级公司以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喜迎党的二十大”这个主题,积极组织员工通过道德讲堂、主题教育活动、培训与自学相结合等形式,开展各类民族团结相关理论政策学习,推动党的民族理论深入人心,引导各族员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讲好民族团结进步故事、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载体丰富、营造氛围。集团公司各二级公司因地制宜,推动民族工作向收费站、服务区、高速公路沿线、项目办等一线延伸,通过设置展板、发放民族政策法规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示牌、LED屏幕滚动播放民族政策内容及相关标语、观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视频等方式,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法规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要义,广大干部员工对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知晓率不断得到提高,集团公司上下营造出了浓厚民族团结宣传活动氛围。

下一步,集团各二级公司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进行探索与创新,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融入乡村振兴及“六个交控”建设的各项具体工作之中,引导广大干部员工讲好民族团结故事、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