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高速公路运营及项目建设保障有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各项工作要求,按照省春运专班《青海省2023年综合运输春运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方案》通知精神,省交控集团强化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全力以赴保障春节春运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出行有序、出行满意”,重点项目建设冬季施工有序推进。1月21日至27日,全省高速公路总交通量共计164.02万辆,其中7座以下小型客车(含7座)免费通行152.18万辆次,较2022年同比上升20.97%;通行绿通车辆1660辆次;春节假期累计减免车辆通行费2996.61万元。集团公司重点建设项目节日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完成投资2800万元,为实现一季度交通建设投资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基础。各级带班领导及所有坚守岗位人员尽职尽责、引领示范、担当奉献,确保了集团公司各项工作有序运转、安全稳定,节日氛围安定祥和。

加强调度指挥,压紧压实责任。以保障高速路网安全畅通、物流保通保畅、提升公众快速畅行体验和品质服务为出发点,结合疫情防控措施调整、恶劣天气影响、交通流量变化等情况,专题部署调度,细化责任落实,统筹资源要素,做到人员配备有力、设施保养到位、物资储备充足,服务保障有力。节日期间,集团公司主要领导深入基层站点工区和建设工地,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员工,检查指导春运服务保障、项目施工和节日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开展情况,提振了信心,凝聚了力量。

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节前,集团公司安委办对相关二级公司基层单位收费公路运营、交通设施养护、建设项目冬季施工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排查隐患督促整改,对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淡薄、落实举措不到位的相关单位下发通报按规定进行了处理,做到了重大风险隐患管控到位,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各二级公司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强化排查整改措施落实,严格规范节日期间消防、食品安全管理和通行高速危化品车辆登记监控,切实做到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春节期间,集团公司各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提升服务水平,树立窗口形象。高速公路运营养护管理各单位细化通行保障措施,建立健全保畅工作机制,加强路网运行监测和信息报送、路况发布,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和日常养护力度,确保了全省高速路网运行畅通。各收费站完善便民服务设施,积极开展“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投入志愿者563人次,开展便民服务667人次。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应开尽开”,商品、油料储备供应充足,日月山、乐都、马场垣等重要路段服务区开展“春运暖心”服务,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免费姜茶、赠送春联等500余人次,联合汽车经销商、保险公司为过往车辆提供免费车况检查、理赔咨询、物资补给、充气加水等服务680余次。同时,积极克服青南地区冬季供水供暖困难,保障花久高速东倾沟服务区设施功能开放,满足沿线人民群众出行需求。

强化联动协调,应急处置高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和严密防范、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工作要求,“路警企”联勤联动及时处置突发交通事故,持续做好降雪、沙暴等天气条件下的应急保通,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春节期间,开展清雪清沙应急保通31次,清理扎倒高速等道路积沙7千余方、积雪15万立方。完成ETC呼叫中心电源故障处置等高速公路机电系统设备故障维修107次,巡检21次。1月22日海西州茫崖市、25日海北州祁连县地震发生后,信科公司海西、海北中心工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开展震后机电运行情况排查及设备稳定、联动性能数据检测工作,保障了系统安全运行。

项目建设不停工,推进实现“开门红”。按照省委省政府“两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工作要求,省交建公司聚焦抓项目、促投资、保安全这一主线,统筹安排各重点工程冬季施工进度,强化现场质量安全管控,落实要素保障措施,充分调动参建人员的积极主动性,700余名现场管理、技术和施工建设人员坚守一线,有力有序推进工程进度。在建的同赛、尖共、乐化、扁门、G109小峡口改建工程5个建设项目20个隧道共计掘进约230米,为完成一季度建设投资任务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