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2023年度纪委第一次扩大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9日,集团公司召开2023年纪委第一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四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陶永利在集团公司2023年“春节”后工作安排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安排当前纪检监察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爱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省第十四届纪委二次全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会议,进一步明确了青海省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目标和任务。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也是集团公司深入推动集团战略发展规划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新青海交控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要求,集团公司各级纪检机构要进一步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第十四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抓紧做好今年工作谋划。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第十四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和纪委的要求,围绕各自主责主业统筹谋划好2023年纪检工作。二要在各类监督上有新起色。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六个交控”建设和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一把手”监督等方面强化政治监督。细化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创新监督方式,解决制约企业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抓好日常监督,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围绕各二级公司主责主业,做实专项监督。要抓住要害,紧盯各二级公司年度重点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以实际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发扬钉钉子精神,盯紧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更大的决心、下更大的功夫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优良党风政风促进集团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四要切实畅通监督渠道,完善监督贯通协同工作机制,构建全覆盖监督体系,深化运用协同工作机制、纪检监察监督与各职能监督贯通联动,形成监督合力。五要消除制度盲区,加强制度执行,推进合规化管理,进一步推进纪检工作规范化和程序化,严格落实上级纪委要求和制度要求,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制度效能。六要加强自身建设,采取多种形式学习业务知识,持续提高纪检干部履职能力水平。

集团公司纪委委员,二级公司纪委书记、纪检室主任、纪检专责,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室纪检干事参加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