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控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度二级公司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暨各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年度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31日,省交控集团党委以党委扩大会形式,召开2022年度二级公司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暨各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年度述职评议大会。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积胜主持,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陶永利作点评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高管,各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层管理人员及基层党员代表75人参加会议。

省交建公司等8家二级公司党委书记在会上对抓基层党建工作及年度履职情况进行述职,集团党委组织部等4个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年度述职述廉,大家坚持目标、结果、问题“三个”导向,交流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回顾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研究新时代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和2023年度重点任务思路和举措,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干事创业向基层延伸。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陶永利对述职同志进行逐一点评,既肯定成绩又分析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对新年伊始高起点谋划全年工作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开展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也是对党委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开展各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年度述职是加强管理、层层传导压力、分解工作任务、推动集团公司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的重要抓手,也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内在动力。

他要求,一是深刻把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新内涵。始终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真正把忠诚拥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体现在理想信念、政治生活、立场定力、担当作为上,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灵魂中。二是准确领会党建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求,融入企业治理体系机制,融入企业管理、事务管理、生产经营、改革发展、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的方方面面、各个环节,全面推进形成党委落实主责不松手、党委书记带头执行不甩手、纪委纪律监察不缩手、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共携手的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三是坚持鲜明导向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牢牢把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这一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扎实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水平,全面形成与企业发展战略相一致、与企业发展模式相匹配、与企业经营管理方式相协调的党建工作机制,为做强做优做大集团事业并持续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四是坚持与时俱进推动党建工作创新求效。在理论武装上突出“学”字,在组织引领力上突出“实”字,在推进发展上突出“进”字,在遵规守纪上突出“严”字,在弘扬优良作风上突出“硬”字,夯实深度融合的基础和质量,抓实党建融入生产经营的方式方法创新,打开党建引领发展、发展促进融合的生动局面。五是主动服务大局推进集团事业高质量发展。始终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牢记“三个务必”,履行好“六管”职责,扎实推进“当先锋、比贡献”活动,形成学习仿效、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着力打造“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党员干部队伍,为打造“六个交控”助力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提供坚实的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