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 奋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积胜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深化集团公司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成果,5月18日,省交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积胜讲授《以学铸魂 以学增智 以学正风 以学促干 奋力推动集团公司质量发展》专题党课。此次专题党课采用现场讲授和在线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团公司党委委员、高管,集团公司各部门负责同志、全体党员,各二级公司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化为什么开展主题教育根本目的的政治认识,深化主题教育总要求是什么的思想认识,深化主题教育怎么办重点工作的贯彻意识,着力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根本任务落地落细见实效。

党课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题中之义凝心铸魂。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学、逐段逐句悟,在反复研读中深化思考,在联系实际中学以致用,真正做到“读书百遍,其义自见”。在坚持联系实际精学细悟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结合实际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法治思想等方面下功夫,真正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在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真正静下心来,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把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作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

党课要求,要真抓实干推动主题教育成果高效转化。坚持深学笃“行”,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学透新思想。集团全体党员、干部既要在学习“规定书目”上下功夫,更要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言出必“行”,在推动高质发展中打开新局面。集团各级党组织必须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必须全力落实“三精活动”,必须确保完成年度重点工作和任务目标。坚持身体力“行”,在推动岗位工作中展现新作为。集团各级领导班子要带着解决问题的态度落实好调查研究工作和检视整改工作,检视整改要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让干部员工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坚持务实而“行”,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树立新风气。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深刻理解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这一新的重大命题,深刻理解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这一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举措,深刻理解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