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精神力量 砥砺奋进前行

——省交控集团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省交控集团党委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于5月4日至月7日,5月15日至5月18日分两期举办了为期8天的党员领导干部、中层管理人员主题教育读书班,同步覆盖集团机关全体党员,通过集体研学、领学跟学、分组联学、视频教学、参观见学、专题研讨等方式,学深思考、学出感悟、学明方向,示范带动集团全体党员层层跟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效。

以周密筹备确保读书班高标准起步。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读书班的举办,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统筹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统筹“关键少数”与全员覆盖,本着集中集约、高质高效的原则,按照时间同步、分层进行的思路,精心确定学习内容、科学设置课程安排、精心谋划培训方式、统筹做好场地安排,而且对读书班全过程进行“督导+服务”,督纪律、促学风、勤协调、强保障,为读书班营造了潜心学习、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读书班学员普遍表示,读书班组织周密、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推进有序,8天的学习紧张而充实,时间虽短却收获满满。

以高度自觉推动读书班高质量开展。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读书班期间共安排了4次专题辅导、4次视频教学、2次分组讨论、2场专题党课和4次研讨交流。读书班一开班,学员们在中共互助县委党校集中学习,迅速转入“学习状态”,沉下心来逐字逐句研读统一安排的学习篇目,原原本本读原文,原汁原味悟原理,精心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通过邀请党校讲师、组织参观互助县班彦村、中心组(扩大)会交流研讨等学习形式,展现高度的学习自觉,以风清气正的良好学风确保学习取得实效。

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读书班坚持深读精读、细悟细研、自检自省相结合,呈现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过程。集团领导班子带头学思践悟,以上率下强化学风,示范带动中层干部、机关党员高质量跟进,打造“学习共同体”。相继组织集中观看《新时代》《不负绿水青山》《永远吹冲锋号》等教育专题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测试,集团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集团纪委书记专题做辅导,党委委员深度参与,在深化理论学习中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升了格局、开阔了视野、明晰了方向、增强了信心,对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做什么”“怎么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以切实行动促进成果高效率转化。读书班注重从思想角度解决问题,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读原著、谈认识、说体会、话落实,以必读书目为基础,结合国有企业性质和集团公司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等4个主题,先后2次组织集团中层以上党员干部集中研讨,谈思想、亮态度、话担当。中层管理人员及以下党员干部分别开展了2次分组讨论,60余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谋划推进各项工作,达到了相互启发、开拓思路、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以理论学习的成效助推集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的。

对于参加本次读书班的党员领导干部而言,这是一个不断收获的过程,通过学习与交流,大家收获思想的触动、内心的感动和未来的行动,进一步明确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如何读原文、如何对标党中央要求把握发展方向、如何结合公司实际思考推动工作举措,切实达到了以学铸魂强党性,以学增智提认识,以学正风促担当,以学促干强行动的目的。目前,集团各二级公司读书班正在全覆盖开展,9家二级公司党委、108个党支部理论学习持续深入、主题教育高效推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