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控集团对省交投公司和省交通监理公司开展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4日,省交控集团召开审计进点会,对省交投公司和省交通监理公司开展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集团公司审计内控部、会计师事务所、省交投公司和省交通监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经济责任审计,是加强干部管理和监督,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认真履职尽责、强化权力监督制约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规范权力运行、提升单位管理水平、有效防范风险的重要作用,加强对领导干部经济行为的全面监督和检查,规范单位财务管理,保障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审计工作要坚持依法依规原则,严格审计纪律、审计程序,规范操作、实事求是、秉公审计,做到全面准确了解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客观公正评价工作。要认真核查审计发现问题,坚持原则做好整改,不推卸、不回避,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既着眼于具体问题整改,也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审计问题整改长效机制。要以此次审计为契机,认真查找不足,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和流程,增强制度意识,严格制度执行,规范管理和权力运行,提高公司制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