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青海交通运输科技活动周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促进交通运输科技创新与科普协调发展,进一步激发我省交通运输行业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养的热情,广泛宣传交通运输科技创新成果,支撑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和加快交通强国青海篇章建设,5月24日,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交控集团组织开展了交通运输科技活动周。

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道玖带队赴尖共项目参观松巴峡隧道光面爆破、防排水处置相关技术、安全质量宣讲室、钢构件集中加工配送中心,并对隧道建设过程中关键技术进行了交流和学习。在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区省交科院、省交控集团、标委会秘书处相关人员对我省交通运输近两年取得的科技创新、地方标准等相关成果进行了讲解,马道玖副厅长对相关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对尖共项目办对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在观摩活动现场,省交通运输厅所属相关单位、省交通运输厅机关相关处室、省交控集团50余名干部现场体验了我省公路隧道建设、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在中国电信数字青海绿色大数据中心,听取了省电信公司关于“5G建设及应用情况、物联网、智慧公路养护、交通数字大脑、车路协同、网络安全、天翼视联网”等技术拓展应用情况的介绍,为推进我省交通运输信息化发展开阔了眼界,提供了方向与思路。

本次交通运输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自5月20日开始至5月31日结束。内容丰富,紧密贴合贯彻落实双《纲要》,重点开展观摩尖扎至共和项目松巴峡隧道、参观中国电信数字青海绿色大数据中心、观看交通建设创新成果展板,以科技创新引领推动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需求,让科技活动周走进工地,深入一线,使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交通行业干部职工与社会公众。此外,在科技活动周期间,省交通运输厅将举办三江源交通科技大讲堂、重点实验室开放参观活动、“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等多场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