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控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6日下午,省交控集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体学习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各相关部门及各二级公司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和2024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关于党的二十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党的二十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的通知等中央文件精神,认真学习了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近期省委文件精神,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部门、二级公司代表围绕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全省两会精神,着力推动集团公司2024年生产经营发展,谈感受、话发展,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通过集中学习近期重要文件会议指示批示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在学思悟践中自觉武装头脑、端正思想,使学习贯彻有声势、有行动、见实效,在抓牢抓实理论学习中淬炼过硬作风,在做细做实本职工作中体现使命担当,在从严从实锻造本领中凝聚奋进力量。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集团公司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超前研判形势,因势利导及时调整优化经营策略,切实发挥国企经济增长“稳定器”作用。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蕴含的思想伟力融入集团“三精”管理中,以高质量建设“六个交控”加快推进全年既定工作部署落地,细化工作安排,压紧压实责任,向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加力奋进,以实干绘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重大决策要求,按照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及全省“两会”既定部署,科学谋划好2024年工作,找准突破点、展现新气象、干出新成绩。一是抓好学习领会。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以集中学习、交流讨论、专题辅导等方式,在全集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厘清工作思路。对标全会提出的重点任务,找准通行保障工作在全省大局中的切入点和发力点,围绕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交通建设主责主业、多元化发展等方面,牢牢把握“一个主线,两个转变,三个融合”,以抓好产业、促进经营发展提质增效上助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三是勇于担当实干。坚持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在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中探索实践、在破解制约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难题中寻求突破、在推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中攻坚克难,切实让想干敢干会干成为集团党员干部的新风尚。四是锻造过硬作风。全集团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斗争意志,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结合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经常性开展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做细做实对干部的经常性监督。要始终践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扣紧廉政风险防控链条,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举措,增强队伍纪律观念,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发展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