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雪保通保畅 护航平安出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4日夜间至2月25日,我省多地出现降雪降温天气,为科学有效应对冰雪恶劣天气影响,及时处置高速公路雪阻及突发冰雪险情,省高速运营公司、省高速养护公司多措并举做好降雪天气应急保通工作,切实保障全省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积极应对,及时有效处置。各收费站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积极组织人员清扫收费车道及广场积雪,为暂时滞留的车辆人员提供便民措施和路况咨询服务。同时,采取增设安全警示标示标牌、开启雾灯等措施,疏导提醒过往车辆保持安全车距,有序进入收费车道,确保车道不拥堵、车辆不滞留。

二是服务出行,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做好路况、雪情信息发布,畅通渠道,利用交通运输服务电话“12328”、高速公路电子显示屏、收费站及微信平台等信息传播渠道,及时向公众发布雪天道路通行信息,通过“青海高速”官方微信公众号提醒广大驾驶人员谨慎驾驶、减速慢行,合理规划出行路线,确保通行安全。

三是应急联动,确保安全畅通。加强与路政、交警部门的联勤联动,第一时间组织除雪、除冰养护设备和养护人员对积雪路段进行安全保通作业,重点对桥梁、隧道口、弯道、陡坡等位置加强防滑和除雪作业,持续强化雪天道路交通管控,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截止目前,共出动养护人员148人次,养护车辆37车次。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