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基础规范管理 坚持依法依规治企 为推动交控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省交控集团组织召开2021年法务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省交控集团依法治企能力,扎实开展好2021年法律事务工作,3月5日,省交控集团组织召开了2021年法务工作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陶永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王釭主持会议,监事会主席冯勇、各子公司法务工作分管领导、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律师服务团队成员、各子公司法务专员等50余人参加。

会议认为,一年来,集团法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人才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全面加强,法务工作机制和风险防控体系建立健全,普法宣传成效明显,集团干部员工的法律意识和水平进一步提升。集团各级法务部门和法务工作者认真履职、依法办事,保障合规、严格审查,为集团改革重组、融资再安排、项目建设、制度建设等重大事项顺利推进提供了全方位、全过程的法律支持服务,为集团经营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保驾护航作用。

会议指出,法治是市场经济的基础,法律是企业经营的卫士。要实现集团战略规划目标,要建设成为省内资产最优的现代化国有企业和省内国有重大投资建设项目的实施主体,必须坚定“市场竞争、法律先行”的管理思维,严格遵守法律规范,加快推进企业法治建设,切实将生产经营行为纳入法治化轨道,提高依法治企和合规管理水平,着力打造治理完善、经营合规、管理规范、诚信守法的法治企业。

会议要求,集团各子公司、各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谋划依法治企工作,要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法务工作,要以更实的措施落实法务工作职责,要以更严的举措实行责任追究倒查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法律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和信息化水平,构建“依法经营、规范运作”工作格局,为集团公司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国有企业三年改革行动的关键之年,更是集团战略开启、奋勇前进、行稳致远的基石之年。集团上下要紧紧围绕2023年实现财务收支平衡的战略规划目标,聚焦集团“三个年”活动开展,全面推进依法治企及合规经营发展,努力促进集团依法治企工作再上新水平,为促进交控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促进交控集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