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控集团全面启动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日,省交控集团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月启动会,集团副总经理王釭、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安全生产主管和安全生产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项目办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集团公司上下要紧密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开展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要结合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充分利用教育培训、隐患曝光、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知识普及等有声势、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方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集团上下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增强全员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政治站位,始终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严峻形势,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防止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二要强化责任,全面增强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要始终把“责任”二字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集团各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要聚焦重点,始终保持狠抓严管高压势头。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做到安全生产监管的关口前移、程序前置,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突出汛期、养护抢险、隧道桥梁、消防安全等重点,着力抓好安全风险排查,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基础建设,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