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保密培训 拧紧保密安全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集团保密工作建设,提高集团各子公司、各部门的保密意识和保密业务工作能力,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6月11日,省交控集团由综合事务部牵头负责组织开展了保密知识专题培训,特邀全国保密教育培训国家级师资库成员专家为大家进行保密知识讲授。集团各子公司、各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专家根据《保密法》相关法律法规,以“我国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为主题,结合现实工作中涉密的典型案例,对做好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针对性强,对提高参培人员的安全保密意识,强化保密常识掌握,严肃保密纪律执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培训要求,一要在增强保密意识上下功夫。保密工作事关国家政治、经济、国防安全,事关集团生存、发展、壮大,各子公司、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结合讲座内容,着力解决保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保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坚决防止泄密事件发生。二要在提高保密人员自身素质上下功夫。要强化相关人员对保密法律法规、政策理论知识的学习,着力提高协调能力、依法办事能力、综合防范能力、科学管理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着力增强保密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保密工作“保安全、保发展、促和谐”的重要作用。三要在技术创新上下功夫。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推进保密工作的体制创新和技术创新,认真抓好信息系统的技术防范和管理工作,完善信息化安全保密保障体系,抓好密级文件和计算机、移动介质的保密管理,及时消除各种失泄密隐患,努力推动集团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四要在服务中心工作上下功夫。正确处理好交流合作、保密与公开等关系,强化督查建设,充分发挥保密工作保安全、促发展的作用,为交控集团改革发展壮大提供安全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