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控集团多措并举做好中秋节期间高速公路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做好中秋节期间高速公路服务保障工作,省交控集团提前谋划、全面部署,积极应对我省高速公路新一轮车流高峰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的收费运营、错峰养护、服务区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以疏防堵,增强车道通行效率。合理调配收费站服务保畅力量,坚持做到以疏防堵、未堵先疏,密切关注车流量的增减情况,加强收费站车辆疏导、指挥、分流能力,排查维护ETC设施设备,提前备足零钱和手持便携机,增强车道通行效率,确保收费站畅通。

二是隐患排查,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加强道路安全隐患巡排查整改力度,完善应急保障救援措施,重点做好西宁周边马平西、扎倒、南绕城、西塔、湟贵、宁大等路段的应急保通工作,确保遇有突发事故做到迅速反应、科学应对、有效处置。

三是立足窗口,提升文明服务水平。各收费站、服务区全体职工按照车流量增加文明服务不减的工作原则,积极开展便民服务,灵活运用文明用语。确保餐超食品、加油站油品供应充足,重点加强“厕所革命”任务落实,加大高速沿线和全省各服务(停车)区厕所保洁管理等工作,树立良好的服务窗口形象。

四是联勤联动,形成“路警企”工作合力。深化“路警企”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信息沟通共享,充分利用现有的应急协作指挥平台,掌握实时车流动态,时刻做好应对车流井喷期,站口拥堵时段等情况的应对工作。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情报板等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方便人民群众及时了解道路交通情况,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五是常抓不懈,加强疫情防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高速公路服务区持续做好司乘人员管控、体温监测、扫码及佩戴口罩等措施,加强对通行介质、公共区域、公用物品等的卫生消杀,及时储备配发防疫物资,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环节,确保防疫工作“零死角”。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