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线】无悔青春 追梦前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5 19:30:16 浏览次数: 【字体:

青春,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美好的青春只属于那些力争上游的人,永远谦虚务实的人。省交控建工集团所属果洛公司夏同1标项目部技术员孔成全自参加工作的第一天起就把奋斗、谦虚、务实作为自己的座右铭,虽然只是简单地词语,但却蕴含着一名普通筑路者的理想和追求。

孔成全是一个憨厚而壮实的小伙子,让人第一眼看上去就觉得值得信任。1995年出生的他,2016年进入路桥行业担任工程技术人员,2021年起担任果洛公司夏同项目部技术员。多年的工作磨炼和实践,他已由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且有担当的工程技术人员,用自己的脚踏实地成长经历印证着自己的座右铭。

项目经理常说:“看看咱们现场的技术人员,一个个年纪轻轻都像个老头子......”确实,工程技术人员每天在烈日下工作,要克服早晚温差、季节多变的天气,常常会加班加点、披星戴月,还要随时协调解决难题,常常身兼数职干活儿,没有车就走着上工地,即使这样,他依然很开心的说“我从170斤成功瘦到了150斤”。26岁的年纪没有浮躁和懒惰,有的是一份谦虚和责任。

“很庆幸来果洛公司夏同项目部,因为在这里我有了施展自己能力的机会,单独肩负起负责垫层铺筑的施工技术任务,通过工作提高了自己的管理协调以及专业技术能力。说句实话以前很讨厌加班,但是在这里加班我很开心,每铺一米,我心里就多一份成就感,俗话说的好‘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他对未来的职业规划充满期待,并以此为动力去做每一件事,认真仔细的完成好每一项任务。

夏同项目施工已接近尾声,但他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他说:“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保证工程质量,绝不丝毫大意,给今年的自己以及给项目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今后的自己一定会不断学习,不断接受挑战,虚心与人交流,继续在公路行业奋斗,做一个合格的筑路人”。


终审:文章终审主任(网站后台管理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