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线】坚守机电运维一线的业务带头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6 19:30:45 浏览次数: 【字体:

十多年来,他一直坚守在高速公路机电运维岗位一线,工作勤恳敬业,干事脚踏实地。2020年,因出色的工作表现,姚汉明同志被公司委任为海西地区德令哈中心工区的负责人,全面负责海西地区G0615德香路段、G0615香花路段、G6茶格路段等26个收费站点240条车道机电设备机电系统日常运维服务保障、设备巡检、故障维修、系统维护、应急抢修等机电运维管理工作。

忠于职守,甘于奉献

海西地区运维里程长,巡检工作任务重,经常一出车就是一整天,回来就是半夜,但是每次的巡检维护工作任务他都组织运维员认真出色的完成。日常工作中,他在实践中带领片区运维员全面掌握每一处机电设备的运转情况,确保故障出现能迅速判断、高效处理,他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

2009年撤销省界收费站车道改造项目开展期间,经公司安排,他驻站饮马峡收费站,负责撤销省界收费站项目锡铁山、饮马峡、鱼卡收费站车道改造项目的设备安装调试工作,期间由于工作任务比较重,他经常加班加点调试设备、维修故障,因长期饮食不规律,再加上高原地区海拔高氧气稀薄,工作压力大,曾两次肾结石紧急送往医院治疗。住院期间他依旧牵挂着车道设备改造工作任务的推进情况,出院后来不及休息,就忙着赶往工作地点。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其负责的三个站点车道设备改造工作顺利完成。在大半年时间里,他没回过一次家,对于妻子和孩子,他虽心怀愧疚,却从来没有抱怨过,只将对家人的思念化成工作的动力,在工作中遇到困难,他总是想办法自己解决。姚汉明同志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不畏艰难的工作作风和工作表现,在公司上下获得一致好评。

特殊时期显担当

2021年7月23日,海西地区突降暴雨,引发山洪泥石流造成柳格、茶格等高速公路通信中断。部分收费站点监控视频、对讲业务中断,姚汉明收到报修信息后,及时带领5名维护人员组建工作专班,对海西柳格、茶格高速通信光缆进行全面排查。此次排查工作路线长,部分道路泥泞不堪,工作非常艰难,为了尽快恢复收费站监控视频、对讲业务,从早上6点到晚上11点,他带领抢修人员连续两天冒雨奋战,顺利完成光缆熔接调试,实现通信及时恢复正常。

 7月27日至29日,由于暴雨泥石流灾情影响,都兰至茶卡方向路段实行双向交通管制,前往西宁、格尔木方向的车辆均绕行至茶德、柳格高速,沿线德令哈、饮马峡、锡铁山、茶卡收费站车流量剧增,阶段性压车现象较为严重,他组织德令哈中心工区维护人员驻站24小时保通,密切关注车流量变化和设备运行情况,出现故障及时快速处置,保证了车流量高峰期机电设备的正常运转。驻守德令哈东收费站期间,他身先士卒全天值守收费岛,及时快速处理各类机电运行故障,精湛的业务技能和热情的服务态度得到了收费站工作人员的称赞。

乐于助人,树立榜样

作为一名基层单位的管理人员,工作管理上,他铁面无私,严格要求每一位工区维护员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每一项维修工作任务都严格检查,亲自把关。对运维员维修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耐心向运维员讲解,分享自己的经验,并督促他们积极锻炼动手能力。他常常对运维技术员说“不怕你修的好坏,就怕你不动手,修不好不要怕,一定要胆大心细”。

在业余生活中,他也承担起“一家之长”的责任,由于工作地点较远,工区运维员大部分时间都在工区生活,运维员的休息时间、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少。他主动关心工区其他人员的生活起居,对生活中遇到困难的员工,积极开导安慰鼓励,对经济有困难的员工,他慷慨解囊热心帮助。工作之余,他经常会亲自下厨做菜犒劳大家。工区的一名90后维护员开玩笑说:“姚经理既是我们威武严肃的领导,又是我们事无巨细的生活保姆,我们的工作生活也是冰火两重天啊!”说得大家哈哈大笑。在他的带领下,德令哈中心工区运维员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生活中互帮互助,营造了团结温馨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姚汉明是无数高速机电运维人中的一份子,他同许许多多的公路人一样,用真诚书写华章,用汗水挥洒阳光,在自己的岗位上风雨兼程,一往无前。


终审:文章终审主任(网站后台管理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