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线】标准指导施工 责任扛在肩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2 08:56:40 浏览次数: 【字体:

当晨曦的第一缕阳光穿过薄雾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时,他已经在去往工地的路上。这条路他已经走了数百次......他就是乐化项目监理办总监理工程师马发俊。

自1996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从事公路工程施工、监理工作。二十多年来,出色的完成了各承监项目的监理任务,从未发生过质量、安全、环保事故,为交通工程监理事业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他的职业操守、敬业精神和奉献精神得到了单位和项目建设单位的广泛认可。

没有强烈的责任心是做不好工程监理工作的。马发俊用实际行动验证了这个道理。刚参加工作他就暗下决心,“要做就做最好的,一定要成为工程监理领域的尖兵”。自从事监理工作的那天起,他始终安心本职工作,为完成繁重的工作任务,他研究项目特点、翻阅设计图纸、查阅文件资料,通宵达旦工作。他为各承监项目精心编制的《监理规划》和《监理实施细则》,得到建设单位的充分赞许和认可。

大家依稀记得,2012年他患严重肾病,在家人的极力反对下,他依然义无反顾前往一线参加共玉公路建设。项目海拔高、气候恶劣、地质复杂、施工环保要求高,承监项目雁口山隧道经常性大范围塌方和涌水,通天河隧道出现严重流沙段和突涌水段,通天河大桥挂篮施工由于水位上涨,水流湍急,施工难度极高,施工困难超乎想象,为了安全、顺利的完成这些复杂高难度工程的施工,他积极参与各类专家研讨和方案制定,为解决各种复杂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交通监理人精心履职、不怕困难、积极奉献的工作态度和拼搏精神。同时,在乐化公路建设中,他就特大桥施工、高墩施工、隧道防排水、湿陷型黄土路基防护等提出的合理意见,为项目建设特别是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如今,他数年如一日依旧坚守在工地一线,事事亲力亲为,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从不懈怠,似乎永远有股使不完的拼劲和韧劲。2018年开始他的脚又患病,为把控项目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他依然坚守岗位从未因病休假治疗,导致病情反复发作,较严重时候走不了几百米就需要坐下来休息。同事们看不下去,劝他休息治疗,他都会淡淡的说“没事没事......”,同事们都知道,他是放不下肩上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海到无边天做涯,山登绝顶我为峰”,马发俊同志就是这样一个勇于攀登的人,他用交通人特有的激情和汗水,在平凡工作中品尝生活的甘美,在忙碌中感受人生的价值,是监理队伍的尖兵,也是监理人的骄傲。


终审:文章终审主任(网站后台管理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