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新状态 展现新作为 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服务集团发展新局面

来源:集团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启动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交控集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营造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工作氛围,动员引导全体员工立足交控集团发展的新任务新使命,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助力集团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2020年5月11日上午,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竺向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从“党的历史、国企发展、任务使命”三个层面深刻阐释了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动员要求集团上下深刻把握作风建设的关键重点,建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以作风建设推进集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重视学习,通过不断的学习,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战略的思路、推动专业化重组的措施和促进发展的本领;要端正学风,使崇尚学习、主动学习在集团蔚然成风;要善于总结,集团各级管理人员要在不断总结中不断进步、不断提高,切实增强适应新常态、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二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要破除思维定式,牢固树立主人翁、开创者、奠基者的角色意识和讲成本、重效益、善合作的市场意识;要认识把握规律,充分认识市场运作规律、产业形成规律、企业成长规律,切实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要注意方式方法,不断推动方法升级、做法创新,坚持改革的系统性、组建的整体性、重组的协同性。在工作中“决定”要有依据,“执行”要讲规范,强化规矩意识、程序意识,严格按章办事。三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要带头做起,各级管理人员要切实担负起转作风、抓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一级带一级,确保省委省政府、集团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提高效率,立足于早、着眼于快,践行雷厉风行、立说立行的工作作风,当好抓落实的“主攻手”;要真抓实干,做好应对复杂局面的充分准备,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以实实在在新成效、新业绩,展现新担当、新形象。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陶永利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召开为新的起点,把作风建设融入推动重点工作,融入生产经营管理中,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集团改革发展。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细化分解任务,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讲求活动实效,迅速行动起来,抓好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再领会、再把握,坚持生产经营、作风建设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全面实现思想认识上再解放,精神状态上促提升,企业管理上敢创新、生产经营上求发展、清正廉洁上强制度,作风建设上有实效。

会上,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爱民同志代表集团党委就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明确了“5+5+5”的方案措施,即“解决五方面问题、抓实五项重点工作、全面实现五个明显增强的目标”。省交控建工集团公司、省高速运营公司、省交控信息科技公司作了大会表态发言。

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全体工作人员;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综合部、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纪检部负责人;省交控建工集团公司各分公司、高速运营、养护公司部分片区负责人在集团总部主会场参会。集团所属各收费站、监控中心、项目办等54个网络视频分会场共2200余名员工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