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部分中层副职管理岗位竞争上岗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建立优胜劣汰的竞争激励机制,结合集团公司实际,通过竞争方式进一步推进集团公司中层管理岗位的配备工作,激发内部活力,提升管理水平,促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经集团公司党委研究,决定面向集团公司竞争性选拔任用6名中层副职管理人员。

一、竞争岗位

本次竞争岗位6个,在集团公司系统符合基本条件和岗位条件的人员中通过竞争产生人选。

1.集团公司发展规划部副部长岗位1个

2.集团公司财务管理部副部长岗位1个

3.集团公司安全与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岗位1个

4.省高速运营公司副总经理岗位1个

5.省交规院公司总规划师岗位1个

6.省高速养护公司总工程师岗位1个

二、基本条件

1.符合《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第七条和《青海省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第九条规定的基本条件,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品德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竞争集团公司中层副职管理岗位的,在下一层级正职岗位(相当于正科级)工作3年以上,未满3年的一般应当在下一层级正职岗位和副职(相当于副科级)岗位工作累计5年以上,其中下一层级正职岗位任职须满2年(任职时间截止到2022年12月31日)。

3.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7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

4.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5.在集团公司系统工作满2年以上,目前担任集团公司系统初级正职管理岗位相关职务(截止时间到2022年12月31日)。

6.2020年至2022年年度考核等次为合格及以上。

7.身心健康,符合竞岗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8.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竞岗:

(1)廉政问题没有作出结论性意见,或者涉嫌违规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组织审查调查,尚未作出明确结论的;

(2)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3)群众认可度不高的;

(4)档案重要材料不全或弄虚作假的;

(5)有不良征信记录的;

(6)其他原因不宜提拔或者进一步使用的。

三、岗位条件

1.集团公司发展规划部副部长岗位

政治素质好,中共党员,本科及以上学历,交通工程相关专业,具有交通工程类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具备5年企业改革、勘察设计及规划编制等管理工作经历,具备项目投融资模式及建设模式研究能力,具有较强的综合管理和组织协调能力。

2.集团公司财务管理部副部长岗位

政治素质好,中共党员,本科及以上学历,金融类、经济类、会计类等相关专业,具有经济类、会计类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具备5年以上企业财务管理工作经历,熟悉投融资和资产管理工作,综合能力较强。

3.集团公司安全与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岗位

政治素质好,中共党员,本科及以上学历,交通工程相关专业,具有交通工程类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了解掌握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管理工作流程,具备5年以上公路工程建设和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经历,有较强的综合管理、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

4.省高速运营公司副总经理岗位

政治素质好,中共党员,本科及以上学历,具备10年以上高等级公路收费运营管理工作经历且担任运营公司部门正职或分公司正职,熟悉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具备较强的综合管理和组织协调能力。在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工作中敢于负责、勇于担当。

5.省交规院公司总规划师岗位

政治素质好,本科及以上学历,交通工程相关专业,具有交通工程类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具备5年以上勘察设计及规划编制工作经历,具备较强的规划设计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

6.省高速养护公司总工程师岗位

政治素质好,本科及以上学历,交通工程等相关专业,具有交通工程类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具备5年以上工程建设、管理和公路养护工作经历,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四、竞岗程序

按照报名、资格审查、考试、组织考察、会议研究、公示、办理任职手续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

报名人员应认真阅读竞争上岗公告内容,选择符合条件的岗位进行报名,如实填写《省交控集团部分中层管理岗位竞争上岗职位报名登记表》(简称《登记表》),报考人员在提交《登记表》时,其所在公司党委提出推荐意见和2022年度考核等次意见。每人限报1个岗位。

1.报名时间:2022年12月26日12时—31日18时。

2.报名方式:此次报名为线上报名。报名人员在集团网站(http://www.qhjkjt.com/)下载《登记表》,如实填写后由所在公司党委进行审核推荐盖章,以PDF扫描件格式发送至邮箱qhjkdwzzb@163.com,文件夹命名为“岗位名称+姓名”。如:省高速运营公司副总经理岗位张三

3.报名时所需材料及要求

(1)《登记表》;

(2)本人有效期内的二代居民身份证;本人近期免冠小二寸蓝底彩色证件照片;

(3)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1份,中国高等教育学位在线验证报告1份,个人征信报告1份;

(4)本人担任集团公司系统初级正职管理岗位任职文件复印件(须加盖所在公司党委组织部或人力资源部印章)、职称证书、职业资格证书、近三来主要工作业绩(成果)的有关材料等各1份。

4.咨询电话:0971--3561905,集团党委组织部陈妍君、瞿丽丽。

(二)资格审查

报名结束后由集团公司竞岗工作办公室进行资格审查,资格审查贯穿竞争性选任工作全过程。凡不具备基本条件和岗位条件的人员,取消报名资格。符合报名资格的报考人数与岗位竞岗计划的比例原则上应不低于3:1,不足竞岗比例的取消竞岗职位,允许报考人员改报其他岗位。

(三)考试

1.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主要测试报考人员应具备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的掌握程度,特别是运用理论、知识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为50分,低于笔试最低分数线的,不进入面试环节。若报考岗位笔试人数多于5人(含5人),且均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取该岗位笔试考生第5名成绩作为该岗位笔试人员进入面试环节的分数线,该岗位其余报考人员不进入面试环节。

2.面试:以结构化面试为主,主要测试面试人员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创新意识、解决复杂问题能力及岗位匹配度等,满分为100分。

3.成绩计算方式: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总成绩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出现同岗位总成绩并列的,按面试成绩由高到低顺序确定进入下一环节人选。若总成绩、面试成绩同时出现并列的,由集团公司竞岗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进入下一环节人选。

(四)组织考察

竞争上岗采取差额考察办法。根据竞岗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1:2的比例,经集团党委研究确定竞岗岗位考察对象。

(五)递补

考察中确认条件不符或因其他原因取消竞岗资格出现空岗,由集团公司竞岗工作领导小组视情研究决定是否依次递补。如需递补,递补人员从进入差额考察人选中确定,只递补一次。

(六)会议研究

集团党委召开会议,听取竞岗拟任人选考试、民主测评结果、考察和任职理由等情况,根据岗位特点和职责,坚持组织把关,突出政治素质、专业素养、工作业绩和一贯表现,结合个人在重大任务完成情况、疫情防控担当意识和在公司经营发展中贡献程度由党委集体研究决定。

(七)公示

经集团党委研究决定的拟任职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八)办理任职手续

公示期满无异议,集团党委印发任职文件。党委组织部组织任前谈话和人员到岗。新任职人员按照《集团中层管理人员管理办法》的规定,纳入集团公司党委管理的范畴。

 七、有关要求

1.集团公司纪委对竞争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对竞岗工作中的违纪行为查处后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资格审查发现提供虚假报名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竞岗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予以严肃处理。凡因信息填报有误、不全等导致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后果由报名者自负。

3.考察过程中,一经发现存在不符合竞岗报名条件、档案造假、受过刑事(行政)处罚、有严重不良诚信行为记录以及严重违背国家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等问题的取消竞岗资格。

4.现阶段我省新冠病毒感染处于高峰期,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的有关要求,此次竞岗工作先组织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笔试、面试等后续工作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1.省交控集团部分中层管理岗位竞争上岗报名登记表.docx

           2. 笔试复习内容参考范围.docx


 

                                                                                                                                                              青海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党委组织部

                                                                                                                                                                        2022年12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用户登录